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市场小排量车颇受欢迎 铃木销量或最高

2014年10月21日13:41  来源:环球网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在小排量汽车市场的年销量或将时隔8年再次夺得首位。与此同时,近年连续获得首位的大发工业(Daihatsu)则似乎状态不佳。
原标题:日本市场小排量车颇受欢迎 铃木销量或最高

据日本J-cast网站10月20日报道,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在小排量汽车市场的年销量或将时隔8年再次夺得首位。与此同时,近年连续获得首位的大发工业(Daihatsu)则似乎状态不佳。

据悉,虽然日本铃木汽车公司被认为是“注重利益而不太拘泥于销量排名”,但一些汽车业界人士则认为铃木公司有“希望夺得销量首位”的想法,并认为铃木或将抓住年末最后机会,与最强敌手——大发工业来一场激烈竞争。

据报道,2014年1月至3月的日本小排量汽车月销售量排行榜中,日本大发工业连续3月都夺得首位。但是,继4月消费税增税以后,4月至9月的连续6个月中铃木都排在首位。有分析称,日本大发工业通过消费税增税以前的“紧急需求”所挣得的“储金”已所剩无几,虽然在1-9月的总销量排行榜上,大发工业仍立于首位,但与铃木小排量汽车总销量之间只相差4044台。从2014年1-9月小排量汽车市场所显示的市场占有率来看,大发工业占30.3%,与铃木的30.1%相比仅仅只有0.2%的差距,反映了“小排量汽车市场2强”不相上下的局势。

在这场日本铃木汽车公司在小排量汽车市场的“翻身仗”中,其主力产品是2014年1月发售的“Hustler”。这辆概念车融合了追求车室内空间舒适宽敞的轻型轿车和SUV的特长,是一种新型轻型汽车。“Hustler”更像是“当地的生活车”。它并不是一辆主流的小排量汽车,而是一辆既可以日常兜风也可以越野的面向男性的车。据悉,Hustler月销售量达到了计划销售量5000台的2倍以上。4月日本销售税增税以后,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严苛。对此,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表示,更重要的是发售更好的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汽车。

据悉,日本丰田旗下的大发工业没有像铃木“Hustler”一样销量超乎期待的人气汽车。虽然经过全面的形式变更后的轻型敞篷跑车“Copen”在6月引起过人们的关注,但月销售量并不尽如人意。相反,大发工业被称为“super height wagon”的微型车“Tanto”则拥有较高的人气。Tanto在整个小排量汽车市场中不仅销量位于前列,在“4-9月的按车名排名的新车销量排行榜”中也占据了首位。

据悉,目前消费税增税后日本国内汽车市场不断被缩减,价格便宜的小排量汽车显得格外受欢迎。实际上,在除大发、铃木之外,在“4-9月的按车名排名的新车销量排行榜”中,日产汽车的“DAYZ”位于第4名,占据第5名的是本田N-BOX,可以看出小排量汽车的受欢迎度之高。

然而,在2015年春季以后,小排量汽车车主每年支付的轻型汽车税将增税5成,小排量汽车包含车辆维持费用在内的各项费用较为便宜的优势将大大减弱。因此,有分析称,当务之急是研发出像铃木“hustler”这样的新型机种,从而满足消费者的各项需求,而不单单是依靠价格便宜来生存。

据悉,大发工业预计在11月发售以“小排量汽车中室内空间最大”为卖点的新型车。这辆车的室内空间比“Tanto”大约1成,完全在车内立起一根高尔夫球杆。日本J-cast网站认为,在大发工业与铃木公司的新车销量竞争中,这辆新型车可以说是掌握着成败的关键。(实习编译:孙福静 审稿:夏毅敏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