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东京写字楼空置率持续下降  房地产市场向好

2014年10月23日09: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东京都主城区写字楼空置率连续2年呈现下降趋势,因业务发展而希望改善办公环境的企业在增加。东京都内的区域再开发和企业的扩张意向将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赵松)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东京都主城区写字楼空置率连续2年呈现下降趋势,因业务发展而希望改善办公环境的企业在增加。东京都内的区域再开发和企业的扩张意向将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22日公布了东京都23区大型写字楼的最新市场动向调查结果,该调查自1986年开始每年实施,调查对象为东京都主城区、即东京都23区内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大型写字楼。调查结果显示,东京都23区大型写字楼的空置率在2012年年底达到7.8%的峰值后开始持续下降,2013年年底为6.2%,预计到2014年年底将降至4.6%。

东京都23区2013年大型写字楼供给量为58万平方米,吸收量99万平方米,这使得当年空房率呈现下降趋势。该调查预测未来5年的年均供给量将达到106万平方米,超过往年的104万平方米。

调查显示,因业务规模扩大而希望改善办公场所环境的企业在增加。截止2013年年底,2149家受访企业中的20%有更换办公场所的意向,其中希望扩大办公场所的占56%,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2个百分点。从企业更换办公场所的理由来看,“业务扩大、人员增加”5年来首次居于首位(40%),其次是“希望搬到更好的地段”(32%)。

伴随日本“国家战略特区”计划的实施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东京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可能迎来一个新高潮,房地产业也将得到一定的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