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资讯】逢秋不寂寥!日本各地赏枫全攻略【5】

2014年10月31日08:12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本秋季漫长,多枫、山毛榉等秋天叶色转红的树木,与山明水秀的风土相得益彰。
原标题:逢秋不寂寥!日本各地赏枫全攻略(组图)

京都是日本人的精神故乡

浮光掠影话京都

京都就是一个活文物,当地政府不仅注重对古代文化的保护,也很注重对自然的保护。作为日本第七大城市,这里人虽很多,但你却不会感到其他现代化大城市那般拥挤、躁动与浮华。街上,穿和服的女子优雅走过,其间不乏穿lolita 的女生招摇过市。即使在人潮涌动的街头,也有鸭川这样的河流静静流过,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河畔聊天,享受着眼前的一切。有意思的是,你可以发现岸上成双成对坐着的人们,彼此之间有着几乎相等的间隔,有人笑称为“鸭川等间距”。也许这也是日本人潜意识里的、保护自己的隐私不受窥测的安全距离。

岚山红叶

金阁寺是京都的必游之地,背山面水,但只可远观。清水寺是日本第一大寺,是游人较多的地方,求签100日元,据说非常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京都大学走走,那里氛围很低调,包括每一个安静走过的大学生,完全没有国内名校的气派。但世界无数的尖端研究成果都在这里诞生。

金阁寺赏枫

京都三大赏枫地

秋天的京都,是日本最火红的地区,满山遍野的枫红,放肆地在各处浸染风华。

哲学之道: 京都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也是枫叶名所之一。其路名来源昔日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每日在此思考。哲学之道长约2公里,联接着银阁寺和南禅寺,道路两旁茶亭、艺品店林立。看花、赏枫之余,还可坐下来喝杯茶、歇歇脚,顺便买些纪念品留念。

南禅寺: 日本镰仓时代的建筑物,拥有朴素而朝气的禅宗意味,是京都重要名刹之一。来到此地,可以找一处有庭院的店家,一面品尝著名的汤豆腐料理,一面欣赏阳光下摇曳生姿的枫树。

岚山: 位于京都西南丹波山地的岚山,不以奇峰怪石取胜,而以自然景色的绚丽多彩而著称。其红叶之美不仅为日本人所公认,在海外也享有美誉。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