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高级公寓为何频现“日光盘”?原因揭秘

2014年11月04日08:05  来源:RecordJapan

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高级公寓销售状况持续火爆。今年6月,由日本知名地产开发商森大厦开发运营的超高层摩天大楼“虎之门之丘”正式开业,除了有办公室、餐厅和住宅等进驻该大楼外,还包括47楼至52楼的安达仕东京酒店,该酒店共有172套住房。
原标题:日本高级公寓为何频现“日光盘”?原因揭秘

日本摩天大楼虎之门之丘

日媒11月3日报道,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高级公寓销售状况持续火爆。今年6月,由日本知名地产开发商森大厦开发运营的超高层摩天大楼“虎之门之丘”正式开业,除了有办公室、餐厅和住宅等进驻该大楼外,还包括47楼至52楼的安达仕东京酒店,该酒店共有172套住房,其中约70套住房用于对外出售,每坪(1坪约为3.3平方米)售价约1000万日元(约人民币60万元),实属日本国内最昂贵的公寓之一,尽管如此,开售前前来咨询购买的顾客也非常多,最终通过摇号方式全部售罄。

虽然最近日本全国的新建公寓销售状况并非好声一片,但是像类似于上述高级公寓出现“日光盘”的现象却在不断增加,在消费税增税的刺激下,购买需求量急速上升,许多开发公司不得不提前放宽供应量。

报道指出,所有高级公寓中,总价超过6000万日元(约人民币360万元)的高额公寓所占比例最多,通过对2000年和2013年进行比较发现,虽然新建公寓总量减半,但是售价超过6000万日元的高级公寓比例则从6.7%增加至19.8%。

尤其是东京都心地区的高级公寓最具人气,究其原因,存在多种因素,比如“大规模的金融缓和政策导致存款利率以及股市投资收益骤减,资金逐渐涌向高级公寓”、“东京将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可能会加速都心地区地产升值,刺激富人圈投资地产”、“日元急速贬值导致来自台湾、新加坡以及中国大陆的投资资金流入”等等。

另外,还有媒体报道称,对于富裕层的人来说,购买塔楼式公寓还可以极大地节省税收。一方面由于塔楼式公寓不易贬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塔楼公寓平均每套住房所占的土地面积较小,这样就可以极大地缩减遗产税的评估额,这也是高级公寓人气爆棚的原因之一。

此外,公寓的保值与否也存在多种因素,比如是否靠近地铁站,周边环境状况等等,再者就是公寓的面积大小,比如三居室公寓更适合家庭居住,不但更容易出售,而且也更加保值。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2.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3.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4.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