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早恋现象加剧 超1成小6学生谈过恋爱

2014年11月04日08:05  来源:RecordJapan

随着恋爱低龄化的发展,如今日本的小学生结交男、女朋友也变得不再稀奇,但这种小学生之间的恋爱并不纯粹。
原标题:日本早恋现象加剧 超1成小6学生谈过恋爱

日媒11月3日报道,随着恋爱低龄化的发展,如今日本的小学生结交男、女朋友也变得不再稀奇,但这种小学生之间的恋爱并不纯粹。

根据日本教育服务公司Benesse于2012年以小学生及其家长为对象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5%的小学5年级学生家长都表示自己的孩子有过恋爱经历,也就是说一个30人的班级中就有1至2人,6年级学生的比例则达到了13.7%,30人的班级达到4人左右;另一方面,64%的小学6年级学生都表示几乎没有向父母谈及过恋爱的事情。

今年暑假,居住于首都圈的A女性就因为自己小学6年级女儿恋爱的问题导致母女两人产生了矛盾,A女士表示,当时女儿想要独自去东京迪斯尼乐园玩,出于对孩子安全的担心,便提出了陪同一起去的要求,但是女儿却反驳称:“我们是3对恋人一起出去玩,有大人在会很碍事。”最后A女士还是加以拒绝,通过协商,最终允许孩子在附近的游泳池玩耍。

对此,日本某临床心理学专家指出:“如今孩子谈恋爱的状况与其父母一辈完全不同,以往的孩子更多的是通过相同兴趣走到一起,而当今的孩子谈恋爱则更多是为了填补自己的孤单寂寞。”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2.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3. 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日本为剩女提供单身婚礼
  4.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