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应对气囊事故不利违反美国法律

2014年11月25日11:10  来源:环球网

作为日本高田汽配集团的第二大客户,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公司近日承认,在向美国车辆安全监管部门汇报气囊致死与受伤情况的表现迟缓,违反美国法规。
原标题:本田:应对气囊事故不利违反美国法律

据美国彭博社11月21日报道,作为日本高田汽配集团的第二大客户,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公司近日承认,在向美国车辆安全监管部门汇报气囊致死与受伤情况的表现迟缓,违反美国法规。

在2013年和2014年,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召回了至少800万辆配有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该安全气囊的充气发生器具有爆破的危险,并会在车内产生高速飞转的金属碎片和弹片危及人员安全。据悉,全世界已发生5起死亡事件,其中包括马来西亚的一名孕妇。

本田汽车北美地区副总裁Rick Schostek在就其安全气囊问题召开的美国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我认为我们做出了及时的应急措施。”

继本田汽车公司发布了其违反美国法律的声明后,所有汽车制造商需在5天内向相关安全部门报告任何安全问题。本田汽车公司若违反《美国汽车安全法规》,其或将面临3500万美元的罚款。本田汽车公司称,客户的投诉并未纳入今年9月份前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投递的安全报告中。

(实习编译:张梦阳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