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预测称未来两年日本GDP增长缓慢 发达国家中垫底

2014年11月26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5日发布的全球经济预测显示,日本2014至2016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分别为0.4%、 0.8%和1.0%,仅呈现缓慢增长趋势。
原标题:预测称未来两年日本GDP增长缓慢 发达国家中垫底

据共同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5日发布的全球经济预测显示,日本2014至2016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分别为0.4%、 0.8%和1.0%,仅呈现缓慢增长趋势。其中2016年的增长率在被称为“发达国家俱乐部”的34个OECD成员国中与意大利并列垫底。

OECD建议称:“为了提高竞争力和潜在增长力,应优先进行大胆的结构改革。”

OECD今年9月将日本2014和2015年的GDP增长率分别下调至0.9%和1.1%,但由于4月消费税增税对个人消费造成的影响迟迟未能消除,OECD此次进一步做了下调。OECD还首次公布了2016年的增长率预测。

OECD表示,由于日元贬值有望促进出口,日本的物价上涨率虽然难以达到央行提出的2%的目标,但会接近这一数值,所以2015年以后日本GDP将保持缓慢增长。

OECD还指出,物价应与工资及企业收益保持循环上涨趋势,对非正式员工的工资增涨缓慢表示担忧。

预测显示,美国2015年及2016年的增长率分别为3.1%和3.0%,欧元区分别为1.1%和1.7%。 OECD强调,欧元区有可能陷入通货紧缩,要求欧洲中央银行(ECB)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2.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3.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4. 麒麟堂走俏网购麒麟堂走俏网购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