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国土交通省欲出售最后一架YS-11客机

2014年12月02日08:40  来源:环球网

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办理日本二战后初期第一款国产客机“YS-11”的拍卖手续。
原标题:日本国土交通省欲出售最后一架YS-11客机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办理日本二战后初期第一款国产客机“YS-11”的拍卖手续。据悉,这是国交省所拥有的6架YS-11机中的最后一架,如果没有买家就可能被报废解体。受理购买申请的截止日期为12月2日。负责人表示,“希望买家能够将其用于展览或其他用途。”

YS-11是双引擎螺旋桨客机,最大坐席数量为64个,其样机于1962年首次试飞。2007被年日本机械协会认定为“机械遗产”。而本次拍卖的飞机制造于1968年。

1985年至2006年间,国交省使用YS-11在全国各大机场测试滑行跑道上无线导航设备的性能和信号灯状态。YS-11退役后一直存放于羽田机场的仓库内。

国交省另外持有的5架YS-11,1架移交至国立科学博物馆保管,另4架已被售出。2008年出售给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时,价格为9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

然而,由于显示机身强度和性能符合飞行标准的“耐空证明”尚未更新,即使在购买之后也无法立即将YS-11投入飞行,必须先加装最新的空中防撞系统。因此国交省计划将其卖给用于展览或者拆取零部件的买家。

据悉,如果本次出现买家,最快可在12月17日的投标中决定。(实习编译:毛书文 王焕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