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发售燃料电池车“未来”

2014年12月16日13:06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丰田汽车12月15日正式在日本国内发售了燃料电池车(FCV)“MIRAI(未来)”
原标题:日媒:丰田发售燃料电池车“未来”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5日报道,丰田汽车12月15日正式在日本国内发售了燃料电池车(FCV)“MIRAI(未来)”。燃料电池车以氢气为燃料,行驶时只排出水,作为“终极环保车”备受关注。丰田制定的全年销售目标约为400辆,但订单有可能达到1千辆,是目标的2倍以上。

“未来”采用4座轿车款,价格为723.6万日元(含税,约合人民币38万元)。由于日本政府将提供补贴,消费者购车时实际只需约520万日元。

丰田旗下销售公司东京丰田截至12月11日获得了约50辆的订单。据该销售公司表示,法人和个人用户各占一半,个人用户“以50-60多岁为中心,很多人已经拥有混合动力车(HV)”。此外,正在洽商和要求报价的情况也超过40件。

名古屋Toyopet热田店客户最多的日子迎来每天5件左右的咨询,目前已接到法人用户的数辆订单。此外,大阪丰田也接到企业经营者等的数十个购买意向,由于无法确定交货期,所以“在等待正式下单”。

丰田于12月在位于爱知县丰田市的元町工厂启动“未来”的生产。全年生产量预定为700辆,但销售店的订单量在日本全国接近1千辆,大幅超出产量计划。丰田计划明年底进行增产,但销售店则对顾客表示“交货可能要等待数年时间”(名古屋Toyopet)。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