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拟投入200亿日元增产燃料电池车FCV

2014年12月09日11:36  来源:环球网

丰田计划到2015年底将燃料电池车(FCV)“MIRAI(未来)”的年产能力提高至目前的3倍。为此将向日本国内2家工厂投资200亿日元左右。
原标题:丰田拟投入200亿日元增产燃料电池车FCV

《日本经济新闻》12月8日报道称,丰田计划到2015年底将燃料电池车(FCV)“MIRAI(未来)”的年产能力提高至目前的3倍。为此将向日本国内2家工厂投资200亿日元左右。由于日本国内的洽购非常活跃,同时还将用于对美国等的出口,丰田希望尽快建立增产体制。此外,德国大众也将在2020年在日美欧市场投放燃料电池车。随着世界2强的增产和加入,燃料电池车的普及期有可能提前到来。

现在,丰田燃料电池车的年产能力为700辆。由于行驶时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企业和行政机关等相继积极订购。销售店表示,截止12月15日的上市,有望获得超过年产能力的订单,丰田一名管理人员称:目前处于“无法确定交货期的局面下”。

与此同时,丰田还需要确保自2015年夏季起对美欧出口的产量。尤其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出了“ZEV规定”,即规定销量的一定比例必须为不排放尾气的汽车,丰田为了应对这一规定,制订了扩大MIRAI销售的计划。

按照丰田目前的产能,满足美日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困难。因此,丰田将在总部工厂增产通过氢氧化学反应产生作为动力源的电力的“燃料电池组”以及储藏氢的储存罐。到2015年底,将进一步增加2条生产线,将年产能力扩大至3倍。此外,负责车辆组装的元町工厂也将加强设备。

MIRAI在日本国内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销售400辆。在美国在2017年底之前有望累计销售3千辆以上,在欧洲在2016年之前有望每年销售50-100辆。丰田将美国定位为最大市场,将不断增加出口数量。(记者: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