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企业称经济陷于停滞 要求安倍关注经济成长

2014年12月09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调查显示,日本企业希望首相安倍晋三能够采取“下调所得税”等更多措施,以促进经济成长。多数企业认为日本经济在4月调高消费税后陷于停滞或衰退。
原标题:日本企业称经济陷于停滞 要求安倍关注经济成长

据路透社9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日本企业希望首相安倍晋三能够采取“下调所得税”等更多措施,以促进经济成长。多数企业认为日本经济在4月调高消费税后陷于停滞或衰退。

调查结果表明,安倍晋三近期决定将消费税第二次上调时间推迟18个月,这受到了强烈支持。日本将举行大选,安倍晋三计划为其通货再膨胀政策寻求新的民意支撑。

如果安倍再度在大选中获胜,约一半的企业希望其能够优先处理企业税率下调以及其他经济成长策略,如结构性改革。目前日本企业税率在35%左右,为全球最高水平之一。民调预测,安倍将会以压倒性胜选。

另有23%的受访企业表示,希望看到降低所得税等提振消费者支出的措施出台。此外,仅有19%的企业称政府应把财政改革作为首要任务。

“政府必须让经济回归成长轨道,否则推迟消费税上调的决定就变得毫无意义。”一家日本运输业企业的高层主管说。

这项调查实施于11月25日至12月3日,调查还提供了企业对经济状况的最新观点。此前的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在7至9月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

约55%的受访企业认为日本经济处于停滞状态,14%的企业称经济陷入衰退。其余的企业赞同日本政府及央行的观点,即经济正在改善,其中23%的企业认为经济正在回升,8%的企业则认为经济情况良好。

日本将于本月14日举行国会众议院选举,至今共有9个政党的1191名候选人竞争475个议席。执政的自民党目前在众议院拥有295席。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全家减合作中企全家减合作中企
  2. 无印良品成都开店无印良品成都开店
  3. 优衣库进比利时优衣库进比利时
  4. 乐购仕CITM2014乐购仕CITM2014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