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大选获胜 安倍所在党将获史上最高额补助

2014年12月22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该报基于日前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果,推算了2015年各政党将获得的政党补助金金额。首相安倍晋三所在的自民党有望获得172.96亿日元的政党补助金,将创下1995年该制度启动以来一党所获补助金的最高纪录。
原标题:日媒:大选获胜 安倍所在党将获史上最高额补助

日媒:大选获胜安倍所在党将获史上最高额补助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经济新闻》22日报道,该报基于日前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果,推算了2015年各政党将获得的政党补助金金额。首相安倍晋三所在的自民党有望获得172.96亿日元的政党补助金,将创下1995年该制度启动以来一党所获补助金的最高纪录。

日本的政党补助金是国家为支持各政党的活动,而在每年通过国家财政拨付给各政党的一笔资金。只有满足所属国会议员在5人以上等条件的政党才可获得政党补助金。

此次推算的前提是目前的政党及所属议员人数在作为推算标准日的2015年1月1日之前不发生变化。由此,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有望获得77.92亿日元,比14年多出16%;自民党此次所获补助相比2014年也将增加10%。

此外,每个政党具体将获得多少金额等则根据最近一次选举后,该党在国会中的议员数比率以及在选举中的得票数比率而定。例如,日本生活党在此次众议院选举后,在国会仅剩4个议席,因此将无法得到补助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