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第二大在野党党首辞职 承认大选“惨败”

2014年12月23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日本大阪市市长、第二大在野党维新党共同党代表桥下彻向党内干部传达了辞去党首一职的意向。在日前举行的日本众院大选中,维新党表现平平,所获议席数从选前的42席降至41席,桥下承认其“惨败”。
原标题:日本第二大在野党党首辞职 承认大选“惨败”

日本第二大在野党党首辞职承认大选“惨败”

资料图:日本大阪市市长、第二大在野党维新党共同党代表桥下彻。

据日本《读卖新闻》23日报道,22日,日本大阪市市长、第二大在野党维新党共同党代表桥下彻向党内干部传达了辞去党首一职的意向。在日前举行的日本众院大选中,维新党表现平平,所获议席数从选前的42席降至41席,桥下承认其“惨败”。

据悉,该党干事长松井一郎也将辞职,松井还表态此后将全力致力于2015年春季的统一地方选举。上述决定预计将于本月23日举行的维新党高层会议上正式表明。

早在本月17日,桥下彻就向该党另一名共同代表江田宪司透露了辞职的意愿。他和松井一郎可能在统一地方选举后重新回归。

本月14日,桥下彻在大阪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党和党的代表没有得到人民的信任。”报道称,这句话似是桥下彻的“失败宣言”。他回顾选举过程称“在野党不擅长吵架、所以输了”并表示“选举的结果代表一切,输了就是输了,我们惨败”。

桥下彻还分析了这次选举惨败同2012年维新会(维新党即由此分裂出来)大胜落差如此之大的原因,他说:“两年前的情况很特殊,民众对执政党等老党派期待渐失,大家把目光都投向了维新会。”另一方面,桥下彻针对这次的失败发言称:“如果这个时候维新党失败了,就没有下一次机会了”

此外,在大阪府议会、大阪市议会上,自民党等党派均对桥下彻的“大阪都构想”表示反对。桥下彻承认这次的选举失败将会对“大阪都构想”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他强调“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由居民投票来决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