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见闻】日本购物超划算 花钱花得想剁手

2015年01月26日08:16  来源:都市快报

最近一年,日元汇率暴跌、出台退税新政、放宽赴日签证……赴日旅游利好不断,有人夸张地说,“去日本旅游最好的时机到了,40年一遇!”
原标题:购物超划算 去日本剁手! 旅行惠”给你最详细攻略

“100毫升雅诗兰黛小棕瓶在香港卖980块,我在日本福冈机场免税店买是793块;大牌口红国内价300块一支,在日本大概150块一支。还有赫莲娜精华液,国内专柜价3000块一瓶,而日本机场免税店居然卖1800块两瓶!”杭州女孩方小姐和小姐妹1月初去了趟日本,一路上都在抱怨购物时间不够。

最近一年,日元汇率暴跌、出台退税新政、放宽赴日签证……赴日旅游利好不断,有人夸张地说,“去日本旅游最好的时机到了,40年一遇!”

既然这样划算,那就去吧。怎么去日本,去日本买什么,怎么办退税,“旅行惠”给你详细攻略。

杭州目前有四条直飞日本航线

目前杭州可直飞日本的东京、大阪、冲绳、静冈四个目的地。如果你首选购物,那么东京与大阪不能错过。

浙江途易旅游马群英介绍,目前,杭州飞东京4到5天的自由行费用,价格在4000元上下,航班比较多,不过2月初机票价格上浮。冲绳、静冈是在2014年底新增的杭州直飞目的地,涵盖观光与购物,价格在3000-4000元之间浮动。经上海可以抵达福冈长崎等地,兼顾观光与购物,但购物种类不能与东京比。北海道是出了名的度假胜地,主打观光,购物偏弱,旺季线路价格过万,淡季可以淘到五六千元的实惠游。

日元两年贬值60%

最近两年半,日元对人民币贬值约60%,这是自中国1994年开始实行现行汇率制度以来,日元相对于人民币贬值最严重的时期。换言之,现在揣着人民币去日本花钱最划算。

杭州银行理财专家算了一笔账:2014年6月,100日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为6.11元,而2015年1月的汇率在5.22元上下浮动,相当于打了8.5折。以携带10000元人民币前往日本旅行来算,半年前能换16.3万日元,而现在可以换19.1万日元,多了2.8万日元。

退税

购物

汇率

化妆品和电器比国内便宜一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