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热点】日本驻华大使馆权威解读日本旅游签证新政【2】

2015年01月28日13:16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山本恭司公使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就新签证执行的标准等热点问题进行详解。
原标题:赴日签证按经济能力划分三档 你在哪一档?

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山本恭司公使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网 陈辰摄)

日大使馆为迎中国游客积极备战中国春节

记者:日本对华签证条件从1月19日开始放宽。我们注意到网站上特意写明该方案发布时间是14年11月8日,可否介绍一下当时政策发布的背景?

山本公使:“其实一直以来日方都期待有更多的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也一直在探讨逐步放开对华签证的具体方案及实施时间。2014年11月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期间,中日两国外长首先进行了会晤,日本政府同时发表了进一步放宽对华签证事宜。随后,两国领导人见面,新签证政策得到最终确认。之后,我们就开始马不停蹄地积极落实新签证政策。终于,在1月19日,即离中国的春节长假还有整整1个月的时间点上开始正式实施对华新签证政策。

记者:可以看出,日本对华短期签证的申办条件是逐步放宽的,可否给大家介绍一下此前的对华高收入者短期多次往返签证放宽的历史?截止目前有多少人办理了此高收入签证?

山本公使:2011年7月,日本开始对访问冲绳的中国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签证。2012年7月,又对中国游客放开到日本东北三县的多次往返签证,之后就是此次的新签证政策。仅2014年,就有约2万中国人获得了3年多次往返短期签证。

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日本或进一步放宽对华签证

记者:据日本观光厅20日公布最新旅游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访日游客高达241万人次,较2013年增长83.3%,这些游客在日消费总额达5583亿日元(约合295亿人民币),约占赴日游客消费额的1/4,山本公使对此有何看法?

山本公使:有这么多的中国游客来日观光,并有这么大的购买力,这对于日本经济来说是件大好事。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日购买更多的日本商品。日本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时可以吸引2000万人次海外游客,因此,我们将积极探讨包括进一步放宽签证条件在内的更多措施,继续努力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