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公民出境游】出境游如何丢垃圾是国民素质的表现

2015年01月28日13:42  来源:钱江晚报

日本的街头、公园等公共场合都没有垃圾桶,而且实行严格的垃圾分类。
原标题:在国外旅游 垃圾该怎么扔

继找不到公厕之后,中国游客出国旅游又遇到找不到垃圾桶的尴尬。韩国《朝鲜日报》9日呼喊“救救邮筒”,抱怨中国游客习惯性地往韩国邮筒里扔垃圾。

而国人感到惊奇的是,原来韩国的街头没有设垃圾桶。是不是其他国家都和韩国一样,都没有街头垃圾桶呢,如果有又是什么样?钱报记者昨匆匆联系了各国的朋友,请他们给大家上一堂街头找垃圾桶扔垃圾的课。

韩国居然街头没有垃圾桶

韩国媒体报道说,首尔明洞和东大门的邮筒因为中国游客扔的垃圾肮脏不堪,乐天百货店前的邮筒每周能清出10升垃圾,东大门平和市场入口处的邮筒每周能清出2至3升垃圾。

《朝鲜日报》报道称,6日,位于明洞的首尔中央邮局邮递室室长金学成打开邮筒,烟头、橘子皮、竹签以及中国人喜欢吃的南瓜子皮哗啦啦地撒了出来。金学成调侃说:“只要打开这里的邮筒,就能知道明洞有做什么生意的摊贩。”

而韩国邮筒被中国游客误当成垃圾桶的原因可能,一是因为韩国街头没有垃圾桶,二是因为邮筒上的字中国游客看不懂。

更让记者震惊的是,韩国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取消了街头垃圾桶。韩国人逛街时有垃圾了,要么交给购物地点的商贩,要么自己想法子带走处理。

看来,一些国人任性制造垃圾的习惯,看来出了国门就该改改了。

不光是韩国

日本新加坡街头也难觅垃圾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