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率团访日 推进旅游等多领域合作

2015年01月28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8日,由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率领的访日团在日本东京举行旅游推介会,面向日本民众及旅游业界推广河北省旅游资源。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推介会上致辞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推介会上致辞

人民网东京1月28日电(赵松)28日,由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率领的访日团在日本东京举行旅游推介会,面向日本民众及旅游业界推广河北省旅游资源。

28日的推介会上,河北省多家旅行社与日本相关旅游公司签署了互送客源、联合开通日本至河北石家庄国际旅游包机等多项合作协议,河北省旅游局与日本长野县政府观光部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此外,“河北旅游(东京)推广中心”于当天宣布成立,并接受河北省旅游局授牌。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众议院议员二阶俊博、日本观光厅长官久保成人、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张西龙等人出席当天的推介会。

张庆伟在推介会上致辞时称,河北省与日本的旅游交流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河北省在1983年、1986年分别与日本长野县、鸟取县结为友好省县,并开展了包括青年互访、旅游包机等在内的多项旅游活动。张庆伟表示,“愿与日方共同努力,大力推动双方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宣传推广和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往来,增进两地人文交流”。

据悉,本次河北省访日团将在1月26日至30日访日期间,与日本相关方面在装备制造、化学、环保、医疗养护、冬季体育运动、旅游、动漫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访日团一行还专程赴日本长野县考察1998年长野冬奥会成功经验,为河北省张家口市与北京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作准备。张庆伟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访日的主要工作是推动两国地方之间的交流,以目前正在实施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路一带”战略以及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促进河北省与日本相关方面在融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此外,在联合开通国际旅游包机项目方面,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于今年4月初开通石家庄至东京、大阪的包机航线。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