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阻止一名摄影记者赴叙利亚 勒令上交护照【2】

2015年02月09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日本外务省7日依据《护照法》中有关生命保护的相关规定,勒令原本打算前往叙利亚、现居住于新潟市的自由摄影记者杉本祐一(58岁)上交护照,阻止其出境。
原标题:日本阻止一名摄影记者赴叙利亚 勒令上交护照

  - 相关新闻

  人质事件后,驻外日企慌了?

日本企业提高海外安保水平,并向雇员发出安全提醒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并杀害两名日本人质的事件让日本企业提高警惕,更加重视在海外的投资和人员安全。据路透社日前报道,美国一名风险管理专家说,当下日本企业在海外经营时对寻求安全方面的建议表现出很大兴趣。

布鲁斯·麦金杜是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一家风险咨询公司的总裁,他在访谈中说:“……当犯罪分子在电视上叫嚣,‘我们要杀了日本人’,尤其当他们在你眼前杀人,这肯定让(日本)人相当震撼。”

麦金杜最近在日本东京新设立了办公室,在那里会见日本客人。麦金杜表示,和一年前相比,日本公司对海外员工的安保问题表现出更大的兴趣。

日本最大的能源开发商——国际石油开发公司,以及日本最大的原油进口商——X控股等公司均表示,他们会提高海外安保水平,并且向雇员发出安全提醒。据新华社

  - 延展

  IS专门制定绑架战略

计划潜入他国绑架人质带回叙利亚,难民营中参与援助的外国人成目标

一些中东地区消息人士披露,为了绑架更多人质,“伊斯兰国”(IS)制定了专门的绑架方案。

根据情报,“伊斯兰国”计划潜入黎巴嫩等国绑架人质,再带回叙利亚。他们通过绑架人质并索要赎金,用以贿赂同情“伊斯兰国”的边防人员潜入他国,进而绑架更多人质。

美国军事分析师罗杰斯认为,大量难民因战火从叙利亚涌入黎巴嫩和约旦等国,“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可以混在难民中越过国界;同时,武装人员可能尝试在难民营中绑架援助组织的外国工作人员。

在专家们看来,其他武装组织可能绑架人质,然后“卖”给“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