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揭秘八乡隆弘上任后的五项任务 中国目标占据三席【3】

2015年03月03日08:09  来源:环球网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任命工程师出身的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将于今年六月正式接管公司。
原标题:揭秘八乡隆弘上任后的五项任务 中国目标占据三席

一面是主力车型雅阁推出欧洲市场;一面是将注意力放到超跑、F1领域。难怪有众多行业分析师称本田此举着实令人看不懂。

在八乡隆弘上任后,如果想尽快的将本田汽车的现状有所升级,那么就要首选调整产品重心,不要过多的将注意力放在超跑、F1这些凸显技术领域,而是更加了解消费者需求。以技术为核心的本田不应再“孤芳自赏”的专注于产品,适应消费者的需求才是重振本田产品的核心。

三:提振本田汽车全球销量

据日本共同社2月14日报道,本田将撤回2016年度四轮车全球销量600万辆的目标,伊东孝绅将原因纠结于于本田频发新车召回和引发“业界地震”的高田气囊召回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经济政策影响。

根据本田此前发布的中长期规划,本田计划于2016财年(2016年4月1日-2017年3月31日)实现60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用两年时间完成100余万辆的年销量增长并非一件易事,留给继任者八乡隆弘的时间也并不充裕。

对于新上任的八乡隆弘而言,想要解决全球销量下降的问题,上面提到的新车频发召回以及过分注重于技术便是亟待解决的。

除了上面两点,如何利用好中国市场同样极为重要,但相信,这对于八乡来讲并不是难事。

与历任社长不同,八乡将成为第一位没有担任过本田研究开发部门——本田技术研究所社长、没有在总部担任过董事、从本田中国二把手直接“跳任”的本田社长,在中国工作履历绝对是八乡隆弘最为宝贵的财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