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揭秘八乡隆弘上任后的五项任务 中国目标占据三席【4】

2015年03月03日08:09  来源:环球网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任命工程师出身的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将于今年六月正式接管公司。
原标题:揭秘八乡隆弘上任后的五项任务 中国目标占据三席

四:挽救讴歌中国市场惨状

据环球网记者了解,尽管,2014年讴歌在华销量以接近110%的增速居于增速榜第一位。但其具体销售数字并未过万,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对手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对于在中国任职多年的八乡而言,将旗下高端品牌讴歌的销量进一步提升,同样是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2016年,讴歌将正式国产。讴歌目前正朝着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并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改变的方向前进。不仅为了国内消费者而调整现有车型配置,还将推出专属于中国市场的新车型,冲击2020年10万台的销量目标。

对于八乡执掌下的本田而言,讴歌的国产是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如何在国产化后保证质量做工、如何平衡进口国产车型销售、如何完善售后维修体系、如何在国产后让广大消费者认知讴歌这一品牌等方面都是需要八乡仔细盘算的。

五:让本田总部更加了解中国市场

就像上面提到的与历任社长不同,八乡将成为第一位没有担任过本田研究开发部门——本田技术研究所社长、没有在总部担任过董事、从本田中国二把手直接“跳任”的本田社长。

这同样赋予八乡另一个任务那便是,“让远在日本的本田总部高层更加清楚中国市场、明白中国市场的需求、在战略方面更加重视中国市场。

相信在中国工作履历将会带给八乡隆弘更加丰富的自信,让本田总部的高层不只是关注“本田技术”,不只是将重心放在超跑、F1之上,而是踏实下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将基础车型做好、做完美,做到不再“召回频发”。如果做到些,那么八乡隆弘的上任就会成为本田汽车变革的“美好开端”。【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杨杰】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