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两会时间世界目光看中国 “四个全面”等成外媒流行词

2015年03月04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四个全面”“经济新常态”成外媒流行词。
原标题:两会时间世界目光看中国 “四个全面”等成外媒流行词

两会时间 世界目光看中国

“四个全面”“经济新常态”成外媒流行词

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中,必然会焕发出别样的光彩。而两会作为中国开年最重要的会议,自然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四个全面”引发新期待

习近平会将共产党和中国引向何方?

“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两会系列热点议题,从经济发展到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从简政放权到结构优化,从创新创业到社会民生,乃至国防和外交,都将在“四个全面”中得到统一。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称,这一概念值得对中国好奇的人仔细研究,因为这将成为中共指引中国未来发展的权威指导方针。

美联社的文章指出,“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步。

德国《世界报》网站2月25日的文章指出,习近平“四个全面”的表述隐含着让中国崛起为世界强国的行动指示。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文章则大胆预判,“四个全面”将成为两会的主线。文章认为,作为治国理政的大方略,“四个全面”不会是“狂飙为我从天落”,而应该是一脉相承并循序渐进的。很明显,“四个全面”是一个层次分明、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战略体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基本手段,全面依法治国是基本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最关键的“牛鼻子”。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文章指出,“四个全面”所包含的思想将习近平执政期间强调的宏大目标概括地联系起来,即经济和法制改革、严肃党纪以及民族复兴“中国梦”。

理解中国经济“新常态”

中国梦的实现,归根结底要取决于不断壮大的经济实力。

眼下,中国经济“新常态”已是国际经济界的流行词。中国经济正处于一个重要关口:增速放缓,转型升级。是把增速降低看作是结构改革见效的“证据”,还是看作经济掉头向下的征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