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到日本买马桶盖惊动行业 卫浴巨头力挺“中国造”品质【2】

2015年03月05日08:33  来源:北京商报

卫浴巨头纷纷力挺国产马桶盖,称“中国造”绝不比日本的差,消费者迷信日本马桶盖没有必要。
原标题:到日本买马桶盖惊动行业 卫浴巨头力挺“中国造”品质

调查:国产马桶盖性价比高

中国市场上的智能马桶盖情况究竟如何?3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来到京城多家建材卖场调查发现,松下等日本品牌的马桶盖产品也是中国造,九牧、箭牌、航标等国产品牌马桶盖则在性价比上不输日本品牌。

在居然之家北四环店松下卫浴专卖店内,智能马桶盖被摆放在最显眼位置,依照不同的功能分别以2000-4000多元不等的价格出售,当北京商报记者问及这些马桶盖产地在哪儿时,销售人员直截了当地称:“坐便盖及电机是杭州产的,坐便器是上海产的,只有品牌是日本的”。在问及松下马桶盖与国产马桶盖的差别时,她表示其实性能一样,就是功能多少不同。北京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国产品牌的功能似乎更多,创意更好;论价格,国产品牌相对还更便宜。在九牧卫浴专卖店内,一款具有冲洗、加温等基本功能的智能分体机售价仅为1650元,箭牌卫浴专卖店中一款集冲洗、烘干、除臭、加温等更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坐便器才3500元左右,恒洁的智能马桶盖,价格也都在2500元上下。在以智能卫浴起家的日本品牌TOTO卫浴专卖店内,智能坐便器最低2000多元,最高可达7000多元。对于为何TOTO马桶盖价格更贵,销售人员解释称:“国产的用久了易出故障,我们的用很长时间也没有问题!”

看法:中国不缺好马桶盖

国产的马桶盖真的比日本的差吗?国内卫浴巨头们给出的答案是:中国不缺好的马桶盖,国内消费者跑到日本去购买马桶盖没有必要。

据悉,智能马桶盖在国内也称“洁身器”,因其自动冲洗、烘干、马桶坐圈加热等功能对人体健康有好处,深受身体不便的老人及追逐时尚的年轻人喜爱。

业内卫浴巨头纷纷表示,中国产的马桶盖不缺技术和创新,在价格上也有优势。九牧卫浴营销总监张彬表示,九牧的马桶盖可实现5档加温、5重安全保护,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购买。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认为,拿恒洁的智能马桶盖来说,其技术都是顶级的,远超韩国等国家的生产标准。他认为,国内消费者“迷信”日本马桶盖主要是因为国内卫浴市场鱼龙混杂,小品牌的质量问题影响了大品牌的声誉。航标卫浴营销总监冯斌则认为,就目前来看无论是国产还是日产,只要是正规企业按照标准生产的马桶盖在质量上都不错,功能的差异也只是针对不同人群的设计罢了。实际上,讨论国产马桶盖与日本马桶盖谁更好并无意义,如何加强对中小卫浴品牌的质量监管,让消费者重拾购买信心才是值得探讨的问题。北京商报记者 赵中昊/文 贾丛丛/制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