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到日本买马桶盖惊动行业 卫浴巨头力挺“中国造”品质

2015年03月05日08:33  来源:北京商报

卫浴巨头纷纷力挺国产马桶盖,称“中国造”绝不比日本的差,消费者迷信日本马桶盖没有必要。
原标题:到日本买马桶盖惊动行业 卫浴巨头力挺“中国造”品质

春节期间45万中国消费者赴日消费近60亿元,其中智能马桶盖成为购物首选,而日本出售的马桶盖上竟印着“中国制造”字样。这一消息令卫浴行业大为震动。北京商报记者3月3日走访市场发现,松下等日本品牌的马桶盖产地在中国,且论起性价比,九牧、箭牌、航标等国产品牌的智能马桶盖甚至高过日本品牌。为此,卫浴巨头纷纷力挺国产马桶盖,称“中国造”绝不比日本的差,消费者迷信日本马桶盖没有必要。

事件:日本马桶盖中国造

若问羊年春节假期中国消费者去哪了?原来是去日本买马桶盖了!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羊年春节期间有多达45万中国游客赴日消费,购物消费近60亿元,其中马桶盖成为购物首选,日本几乎卖断货。

据悉,人们远渡重洋购买马桶盖是认为其质量可信,但这些遭疯抢的马桶盖真的是日本制造吗?春节前夕,家住杭州的王姓消费者赴日旅行时惊奇发现,大阪电器商场里的马桶盖外包装上印着“Made in China”,产地是中国杭州下沙。

据了解,松下的马桶盖在中国制造并非空穴来风。松下早在2004年就于杭州设立了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加工智能座便器、电饭煲、洗衣机等产品。松下一位客服人员表示,一些在中国加工的马桶盖在国内并无销售,主要是运往日本专门卖给中国游客。

这条消息给逐渐被炒热的日本马桶盖浇了一盆冷水,也在新春伊始将马桶盖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中国人辛辛苦苦去日本买的智能马桶盖竟然来自自己的国家,一些人更戏称,“这是一只马桶盖的日本自由行”,来讽刺那些疯狂追逐日本品牌马桶盖的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