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快递业印象:温柔 细致 厚道【2】

2015年03月16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在快递业发达的日本,细致体贴、规范化、赔偿到位的服务值得借鉴。
原标题:日本快递业印象:温柔 细致 厚道

在日华人曹晓民介绍,快递员在发送时对邮件的保护很是细致,如果邮件标注含糊会仔细询问,易出危险的邮件会分门别类并贴上易碎或者精密仪器等标识。

一名在日本公司工作的华人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说,快递公司下雨天会给货物包上塑料包装纸;若发现寄来的东西易碎,还会拿胶带纸等包好;快递员到公司取货,担心公司包装不结实、不安全,还会重新包装。

厚道赔偿 主动担责

多年前,鲁蓬人从北京往东京寄工艺瓷瓶,快递员把东西送到家里后告诉他,里面的东西出了问题,请他立刻开箱验货,并且还带来了相机。快递员与他共同确认损坏的程度。

最终双方确认4个瓶子已碎,快递员马上照相取证,让鲁蓬人填写表格。因为当时没有瓷瓶的发票,最后按照整个行李总价值的40%赔偿。本来应该一周至10天之内兑现,结果第8天赔偿金就到账户了,期间没有任何多余的交渉和拖延,这件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鲁蓬人介绍,快递赔偿分加强保险和普通保险及随意小件。出人意料的是日本机场常常给别的国家野蛮装卸背黑锅,替别国赔偿。就算一些货物的损坏肯定不是在日本造成的,但当有人在成田机场发现问题找快递方理论时,对方也绝对会征求顾客的意见,商量赔偿。(记者蓝建中)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