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央视315:车企4S店黑幕曝光 三大运营商中枪【2】

2015年03月16日11:24  来源:新华网

2015年央视3.15晚会昨晚播出,央视通过调查、暗访为消费者揭露了有一批企业、服务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其中不乏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知名车企的4S店维修黑幕。
原标题:央视315:车企4S店黑幕曝光 三大运营商中枪

路虎极光变速箱故障频发

公司竟称是因为车主“开车太着急”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多位车主的路虎揽胜极光频频出现变速箱故障,表现为在路上正常行驶时突然停车,或倒档失灵。全国类似案例不计其数。虽然这被诊断为变速箱故障,但部分车主说换了两次变速箱仍故障频发。

报道称,变速箱出现问题后,路虎没有正面回应,而是把原因推到了中国消费者身上,称是因为车主“开车太着急”。此外,路虎公司还在自己的中文官方网站上,突出强调路虎的专业品质。

央视评论称,路虎更应当对自己的产品负责,不能仅仅把专业精神说说而已。毕竟,车的质量好坏直接关乎到人的安全。

针对被曝光的问题,路虎中国发表声明,称对此深表歉意,同时表示对故障批次进行了软件升级,而目前在售的国产和进口揽胜极光车型变速器已在最新状态,不存在故障批次问题。

三大电信运营商齐上榜

移动、铁通成骚扰和诈骗电话幕后推手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用户每天接到骚扰电话的幕后推手,是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其提供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诈骗电话开绿灯,对于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

央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联通公司销售人员为完成既定销售任务,会出现“口头报身份证信息或者持他人身份证办理业务”等违规销售行为。

对此,中国联通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道,集团公司已责成湖南分公司连夜组织调查处理,联通公司诚恳接受媒体监督,对曝光问题的责任人将按工业和信息化部、集团公司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有关调查处理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

此外,中国电信旗下的上市公司号码百事通则涉及外呼营销问题。每天源源不断地将骚扰电话拨向各地的用户。上海号百信息服务公司严经理直言:“外呼营销,像卖车子卖房子,我们现在都在卖。”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