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专家:看好“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2】

2015年03月23日08: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经济问题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此时调整经济发展模式是正确的,同时表示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
原标题:日本专家:看好“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仍然很有希望

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行天丰雄称,中国经济仍然很有希望,应该能够保持6%至7%的相对高速增长。行天丰雄同时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必须解决一些列问题。中国的投资和出口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如果突然减速,银行贷款将会收不回来,进而出现金融业经营困难、失业率增加等各种各的问题。

行天丰雄称,为了使情况不会变得更糟, 中国政府应当进行一些结构上的调整。进一步创造利于发挥市场作用的环境,继续推进城市化进程,让更多农民进入城市生活,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他强调,经济的发展不只是GDP总量的增长,最重要的是包括农民在内的民众生活水平需要提高,否则长远来看社会经济仍然会出现问题。

田中哲二称,“新常态”并不只是体现在经济领域,它是经济、社会、政治、环境等多种因素相互影响而出现的一种新的发展态势。他认为,不能将“新常态”简单地从数字层面理解为经济增速从9%降至7%,因为这样的数字变化本身并无大的问题。而是应当从多个方面入手,制定具体的应对措施,以实现经济“软着陆”。比如对国有企业进行改革、降低对于国有企业的依赖,抑制地方政府投资过剩,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扩大中产阶级规模,以促进内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