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法德意追随英国将加入亚投行 专家:美日莫狭隘【2】

2015年03月25日08:14  来源:中国侨网

 继英国之后,法国、意大利和德国昨日宣布将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但美国和日本态度依旧相对“冷淡”。专家表示,加入亚投行机不可失,可以分享更多亚洲的投资机会和经济红利,美日冷对亚投行“比较狭隘”。
原标题:法德意追随英国将加入亚投行 专家:美日莫狭隘

目前,对于英法意德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决定,中国表示,会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一切顺利,上述国家将于3月底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白明表示,“对于正在犹豫是否加入亚投行的国家来说,心动不如行动,成为创始国这种机会不是特别多,失去了这个机会,将来亚投行办好了,再想加入就比较困难了。”

在白明看来,由中国主导建立的亚投行,不仅可以促进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对于亚投行的股东来说,也可以分享更多亚洲的投资机会和经济红利。

“事实上,中国倡导建立亚投行并不是为了稀释某些国家的影响力,而是谋求更多相互合作,共同把‘蛋糕’做得更大,但是美日的理解可能比较狭隘。”白明说。

对于亚投行与现有的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关系,白明指出,亚投行与这些机构相互补充和协作,即便有竞争,也是良性竞争。

“亚投行将遵循开放、包容、透明、负责和公平的原则设计其治理结构和运营政策,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好的做法,同时也要避免其走过的弯路,以降低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中国官方亦明确,亚投行将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合作互补,更好地为成员国服务,支持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记者 李金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