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给投资者送了啥礼包?【2】

2015年03月27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不管条件怎样放宽,入国管理局在审查时,还是要看你的公司在经济上的持续性,也就是说,要看公司是否能持续盈利,发展下去。才会给你提供长期在留的机会。”王梦丹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建议:从自身角度出发,长远地考虑投资经商对个人规划、家庭生活的影响,更有助于投资者拆好这个“大礼包”。
原标题:日本给投资者送了啥礼包?

凝视:为促投资?遣返滞留?

放宽签证政策,或许是世界各国刺激经济的通用大法了。因此,不难料想日本这次“大幅放宽”政策的目的,如《读卖新闻》所言:为促进对日投资,日本政府正在构筑方便外国人在日创业的环境。

另据报道,日本政府23日公布的3月份月度经济报告称,日本目前的经济“保持着温和复苏的基本态势”。乘着这股冬去霾走的春风,日本政府希望挖掘外国投资者们的巨大潜力,进一步刺激经济回暖,推动经济早日爬出沉闷的泥潭。

另一方面,此次“大幅度放宽”政策也为日本解决外国人非法滞留问题提供了支持。今年1月起,日本政府一直在调整政策,修改《入管法》。据共同社报道,在日非法滞留外国人数近22年来首次增加,截至1月1日共60007人,比上年增加946人。近年来,日本国民对社会治安的忧虑也多归咎于非法滞留的外国人问题上。“其实说是放宽,据我的经历,在实际审查时跟之前也没有太大的变化。”王梦丹告诉笔者。此次政策或许给了外国经营者一定程度上的便利,但也是日本政府强化入国审查,遣返非法滞留外国人的措施之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