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给投资者送了啥礼包?

2015年03月27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不管条件怎样放宽,入国管理局在审查时,还是要看你的公司在经济上的持续性,也就是说,要看公司是否能持续盈利,发展下去。才会给你提供长期在留的机会。”王梦丹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建议:从自身角度出发,长远地考虑投资经商对个人规划、家庭生活的影响,更有助于投资者拆好这个“大礼包”。
原标题:日本给投资者送了啥礼包?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将从2015年4月开始大幅放宽外国人经营者在留资格的取得条件,并将修改《出入国管理及难民认定法》中与其对应的相关施行规则。这是继放宽外国人创业者在留资格取得条件后,日本对其签证政策的又一调整。

观看:“大幅放宽”引关注

“像我之前在国内,来日本开公司,必须要先雇佣一个日本本地人才可以,而且整个手续特别复杂。”日本华侨王先生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日本现行制度,在海外居住的外国人要想在日本国内从事经营工作,首要条件是需用日本的居住卡进行法人登记。因此,如果不与日本当地人合作,仅由未取得日本国籍的人来办理登记手续实属不易。《日本经济新闻》称,法定代表人中至少有一名日本人,有助于“在公司出现违法等行为时,追究公司的责任”。

近日,日本法务省却放宽了限制——将废除法人代表中至少有一人居住在日本的条件。不需同日本当地人合作,外国人也能在日本成立公司。除了如此“大幅”放宽政策之外,经营者只要提交要设立的公司章程和事业计划书等资料来证明其创业目的,就能获取4个月的“在留资格”。现居日本大阪的王梦丹女士说,“这对于国内有心到日本经商的人来说还比较有用。不过,对于我们这种已经在日本的人来说,没有多少意义。”

目前,经营者能取得的在留资格最短时间仅3个月,此次“大幅放宽礼包”中附赠的小“礼物”——4个月“在留资格”,让他们能有一个缓冲的时间来筹备法人登记等事宜,以便取得长期停留日本的机会。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