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专家:日本出云舰编队搭载F-35B不敌航母战斗群

2015年04月03日09: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3月2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出云”号护卫舰正式服役。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出云”号驱逐舰全长248米,超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最大舰艇“日向”号护卫舰51米,可同时起驾5架直升机。其舰载机以监视、警戒潜艇为主要任务,数量由5架增至9架。
原标题:专家:日本出云舰编队搭载F-35B不敌航母战斗群

当地时间3月2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出云”号护卫舰正式服役。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出云”号驱逐舰全长248米,超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最大舰艇“日向”号护卫舰51米,可同时起驾5架直升机。其舰载机以监视、警戒潜艇为主要任务,数量由5架增至9架。

3月2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战舰“出云”号高调服役,引起国际上广泛关注。路透社称其为日本扩张在海外军事作战能力“高度显眼之信号”。军事类网站“Konas”则担忧韩国无法对抗“出云”号战斗群武力夺取独岛。

“出云”号战舰果真如此神武,能够压制航母战斗群吗?我们还是让数据来说话吧。

“出云”号可搭载12架F-35B和4架直升机

“出云”号战舰无论是作为直升机航母还是轻型航母,其作战能力主要取决于载机数量。有关“出云”号的载机数量可谓众说纷纭。日媒称,“出云”号携载9架直升机,最多14架直升机,未来F-35B隐形战机也可以上舰。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曾经猜测,“出云”号可以搭载20多架F-35B隐形战机。

要知道,任何战舰的载机数量与其吨位大小直接相关。西班牙“胡安·卡洛斯一世”号战略投送舰和意大利“加富尔”号轻型航母满载排水量均为2.75万吨,都可搭载8架AV-8B战斗机、12架NH90直升机或12架AV-8B战斗机、4架NH90直升机。

“出云”号战舰满载排水量略小于“胡安·卡洛斯一世”号和“加富尔”号,但日本的造舰能力要强于西班牙和意大利,“出云”号战舰具有搭载8架AV-8B战斗机和12架直升机的能力。鉴于F-35B与AV-8B外形尺寸相近,将来“出云”号在加装滑跃甲板之后,可能搭载8架F-35B隐形战机和12架直升机。实施制海作战时,则可能搭载12架F-35B隐形战机和4架直升机。实施两栖作战时,还可以起降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世界上最新、最大、最先进的“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满载排水量为4.5万多吨,制海作战时能够搭载23架F-35B和8架直升机。“出云”号战舰满载排水量远小于“美国”级,不可能像《汉和防务评论》说的那样,能够搭载20多架F-35B。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