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企正在中国各地“播种”培养“粉丝”【2】

2015年04月09日13:32  来源:环球网

近日,提供日式服务和活动的体验型商业设施在中国多地亮相。日本王子酒店在吉林省开了一家完全日式的度假酒店,中国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日本,使其成为该企业的粉丝,从而招揽游客到日本旅游。
原标题:日媒:日企正在中国各地“播种”培养“粉丝”

约200名狂热粉丝从日本跟到大连,现场大家跳起“虎鱼组”舞蹈的时候,很多中国人虽然一开始有点惊讶,但慢慢地也被吸引到了舞台前。经纪公司星辰团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在中国定期进行演出”。一名26岁女性特意从新加坡跑过来观看演出,她用日语接受采访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人,希望下次去能名古屋看演出。”

当日,有28家日本企业参加了由日本JTB主办的“日本品牌展”活动。在这里,中国人可以亲身体验日本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成都等内陆地区的中国各地都在举办这样的活动。

日本蜻蜓铅笔公司的展台有8名员工在介绍商品功能。“我特别喜欢日本的文具。因为给手负担很”,一名29岁的女白领试写完之后满意地说。她决定如果去日本就买50支圆珠笔回来。

日本三丽鸥公司以向中国企业授权的方式于2015年1月在浙江省安吉建了一座露天的HelloKitty主题乐园。开业仅10天就接待了5万游客,人气爆棚。之后在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爆买”三丽鸥周边产品,应该与此有关。位于东京多摩市的三丽鸥彩虹乐园(Sanrio Puroland)也接待了很多中国游客。

日本最大的温泉会所极乐汤2015年2月在上海新开了中国第二分店。通过日式的细致清洁以及强力的过滤装置,这家温泉的水质和卫生方面受到好评,有时甚至需要等3个小时才能入场。极乐汤在日本的约40家店铺也在期待中国游客的到访。

任性的消费者

“中国消费者很任性”,香港CLSA证券公司的娱乐奢侈品分析师亚伦·费希尔 (Aaron Fisher)这样形容,“他们很容易厌腻,立刻开始寻找新的目的地”。同时,亚伦·费希尔指出,香港近期的反华情绪高,很多大陆游客不愿来香港,日元贬值等原因也不容忽视。

如果中国2015年秋天举办的阅兵式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夏季要发表的“安倍谈话”造成两国关系恶化,这些游客很有可能会转而前往韩国和东南亚国家。

要想让任性的中国消费者多次光顾,必须要使其成为本公司品牌的狂热“粉丝”。在中国开展体验活动,培养忠实客户就变得尤为重要。(作者:《日经新闻》记者 森安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