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企正在中国各地“播种”培养“粉丝”

2015年04月09日13:32  来源:环球网

近日,提供日式服务和活动的体验型商业设施在中国多地亮相。日本王子酒店在吉林省开了一家完全日式的度假酒店,中国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日本,使其成为该企业的粉丝,从而招揽游客到日本旅游。
原标题:日媒:日企正在中国各地“播种”培养“粉丝”

《日本经济新闻》4月9日文章,原题:日企开始在中国培养粉丝

近日,提供日式服务和活动的体验型商业设施在中国多地亮相。日本王子酒店在吉林省开了一家完全日式的度假酒店,中国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日本,使其成为该企业的粉丝,从而招揽游客到日本旅游。该酒店在今年春节期间接待的中国游客明显增多。日本企业的这种培养人气和粉丝的“播种”活动正在中国各地展开。

让人惊讶的待客之道

“谢谢光临!”当听到服务员用日语向自己这样说的时候,很多中国人的第一反应都很惊讶。当知道这是日式服务之后,顾客们表示都很受用。王子酒店2015年1月开始试营业的“松花湖滑雪场”除日语迎客送客外,在游客返还滑雪板的时候来到客人身边接过滑雪板的服务也广受好评。

“我们要为顾客提供以往中国没有的服务”,王子酒店总经理关根正裕这样说。中国有的滑雪场存在很多服务问题,比如索道售票处的服务员态度恶劣,租雪具的时候将雪地靴粗暴地扔过来等。包括待客寒暄,这些日式服务让中国游客感到耳目一新。

王子酒店与中国房地产巨头万科合作,正在中国全面经营滑雪场和酒店。据悉,该公司在中国进行度假地的运营尚属首次。公司派了8名日本员工来到中国,其中包括担任过日本最大的苗场滑雪场的总负责人。

向日本国内滑雪场揽客

目前该滑雪场只有6个项目,到年底正式开业后将增加到34个项目。温泉设施也正在建设当中。关根总经理说:“希望中国游客能了解王子酒店,更多人到日本来旅游。”目前,王子酒店在日本经营的一般都市型酒店受中国游客眷顾经常爆满,但是由于滑雪人数的减少日本国内的滑雪场的业绩出现下滑,这一策略也有意招揽中国游客前往日本。

3月下旬,在大连一家万达商场里出现了一群身穿五颜六色服装的少女偶像们。她们是活跃在日本名古屋市的6人偶像组合“虎鱼组”。少女们在台上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你们好!欢迎来名古屋!”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