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兴日本首发手机终端进军战略高地【2】

2015年04月27日16:41  来源:中文导报

4月23日,中兴通讯正式进入日本的手机终端市场,销售配备5英寸液晶屏和8核处理器的“Blade S6”智能手机。
原标题:中兴日本首发手机终端进军战略高地

中兴高层曾学忠(右)、张树民接受媒体访问。

张树民指出:中兴通信于2008年在日本设立当地法人,销售Wi-Fi路由器等产品。中兴在日本一直以面向移动运营商销售设备为业务核心,今后正式面向消费者销售智能手机。本次首先推出销售“Blade S6”,之后还会推出多款机型。2014年中兴在全球销售了4800万部智能手机,计划2015年将销量提高至6000万部,亚太区域销售1000万台,日本将占亚太市场15%左右。虽然日本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但在受关注度高的市场展现实力有助于全球业务的开展。

ZTE进入在日本七年以来,我们在质量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也培养了人才队伍。在日本200多名员工中,本地化超过了60%。我们在日本有设计合作伙伴,这次S6的研发就是基于日本的设计和质量,也在日本进行了大量调研。进入sim free市场,一是多渠道贴近消费者,二是积累口碑,反过来也是为运营商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两者目标统一,都是为了最终消费者服务。在日本之外,我们也参考了日本的调研,日本市场对我们全球产品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曾学忠认为,日本不仅是市场,也是一个战略高地。 S6不仅在亚太销售,也在中国、欧洲销售。中兴手机推出了Grand, Star, Blade等系列,其中Grand主打安全、Star主打时尚和语音控制人机交互、Blade是普及型精品,定位在200美元左右。中兴手机面向全球市场和策略,所以需要不同的序列来对应。Affordable Premium重点在于品质和口碑,是长远经营的基础。创新是立身之本,中兴在软硬件结合、产业链整合、成本控制上具有优势。例如眼纹识别,我们评估后只用软件实现,成本较低。中兴在评估众多方案后会选择最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张树民补充说,日本的策略还要看日本Open Market的发展情况。在日本,我们选择最合适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开拓,同时还坚持与运营商紧密合作,两条腿走路。渠道策略和品牌策略都是直接接触消费者。目前,ZTE在日主推Blade,除了保证质量和设计的优势之外,也会整合其他平台技术到Blade(如安全、语音、拍照)。我们对S6有信心,这是一款C-B-C的产品,由市场驱动的研发应该会收到市场的肯定

讲到开拓日本市场的难度,中兴方面表示:一开始遇到的问题就是质量,为此专门在日本成立了质量管控团队,从选料、流程、交付、服务层层把关,目前已经把美日质量管理经验推广运用到了全球。现阶段困难有二:1,品牌,日本很多人不知道好不好,ZTE开始了一些市场活动,但还不够,目前是自媒体时代,也需要主流媒体的引导;2,日本消费者对中国产品的接受还需要过程。品牌需要积累,通过产品积累口碑,日本门槛高,如果建立了信任就会接受的程度比较高。ZTE在美国的经验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海外面临认可度提升的问题,第一需要积累,第二需要创新,真正为消费者带来价值,中兴在创新上花的力气很大。

ZTE在日本吸收到的经验包括:1,日本的质量文化,零缺陷零容忍;2,日本的设计文化;3,日本的前沿技术。进入日本市场是ZTE全球布局之一,只有进入欧美日高端市场才能算成功,通过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从企业角度行业角度都是很重要。总之,ZTE将继续尊重全球规则,通过自身的竞争力和创新力,实现共同进步,成为可持续的诞生于中国的全球品牌。

中文导报 2015年4月24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