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系新车】本田Concept D从概念到量产还有多远?【2】

2015年04月28日08: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2015年上海车展上,本田首秀的概念车Concept D引起了日系铁杆车迷的极大关注。

中文媒体报道的焦点也同样是停留在Concept D这款专为我国量身打造车型完成首秀这件事件本身上,也没有过多渠道获悉量产上市的消息。

倒是有部分网络媒体推测认为,“预计Concept D广本版本,也就是新一代歌诗图会在年末完成首发,最快在明年上半年上市销售。至于东风本田版本Concept D,推出时间会晚于新一代歌诗图。”

热线车迷网友寄语:希望Concept D量产车型在配置与价格方面能有一个很好的平衡。

媒体评论:

· 很夸张 但很现实(网易汽车)

本田没有给出Concept D的具体参数,但从现场来看,Concept D距离常规理解的“大型”还有一定距离,即便是与中型SUV汉兰达相比,其长度、高度也都略小。预估其长度在4.8米,宽度在1.9米,高度在1.6米附近。由于采用了类似歌诗图或者宝马X6这样的溜背式设计,所以视觉尺寸上显得比较紧凑。

本田的Exciting H Design设计理念在Concept D上有着充分的体现,家族特有"Solid Wing Face"较以往车型更加夸张,并以光带的形式凸显出来。进气格栅保险杠两侧被尺寸巨大的进气口所占据,造型犀利、复杂。

尾部设计同样如是,夸张的凸字型扰流板,夸张的雕刻型保险杠,都让眼前的Concept D显得概念十分,酷似太空来物。

不过,从早前几款概念车到量产车的轨迹来看,Concept D与量产版之间的差异不会太大,车身的大线条、大灯、中网、尾灯等等地方的设计,已经与量产版十分接近。

· 似曾相识(太平洋汽车)

新车与本田在华现售的歌诗图车型风格略有相同,这种带有溜背造型的跨界SUV,已逐渐得到了国人认可。

· 期待与量产车尽早见面(车讯网)

概念车向来不能用当下量产车的考量标准去评判,不过一些略带夸张的设计元素可以作为我们幻想未来车辆发展趋势的引导,我们也希望这台概念车背后的SUV产品尽快和我们见面。

· 从概念到量产并不遥远(EV视界)

金色的外观,霸气外露的车头设计,仿佛一眼就可以本田Concept D的越野性能。

从本田Concept D的命名规则来看,得到量产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根据本田在中国的命名传统来说,“Concept + 字母”的概念车,一般都会增大量产的可能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