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前有苹果手机 后有“中国制造” 日本产智能手机本土遭遇困境【2】

2015年04月30日10: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制造”的智能手机正在本土市场遭遇海外品牌的强势围攻。2014年日本国内的手机出货占有率显示,美国苹果公司的iPhone的占有率接近6成,加上韩国三星电子,海外品牌智能机在日本占据了6成以上的“江山”。而来自外国的强攻让日本国内手机的存在感越发淡薄,占有率去年排在第四位的富士通甚至跌出了前五。此外,低价格、高性能的“中国制造”也正在对日本市场虎视眈眈,日本手机进一步被逼到了穷途末路。

■中国制造抢占日本市场

从正面受到iPhone攻击的日本制造,在背后也有新的对手逼近。中国新兴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推出首款手机3年后,其全球占有率就悄无声息地上升至第三的位置,目前正鼓足全力,从三星手中抢占市场。

除了小米手机外,华为和联想集团也在急速成长。中国生产商的最大优势在于低价格和高性能。只需花日本产手机一半的价格,就可以购入和苹果手机采用相同零配件的中国制造手机。此外,中国制造在手机屏幕上也采用日本生产的液晶显示屏,在性能方面毫不逊色于日本本土货。

小米董事长雷军曾表示将于今年进军日本市场。设计感强,售价仅为日本制造的一半,又拥有很好的性能,若是这样的手机投入日本市场,当地品牌必将受到冲击。可以预想,在未来除了苹果手机外,日本手机还将接受来自中国企业的巨大挑战。

目前,日本本土品牌手机或是从海外市场撤离,或是缩小业务规模,在外国的影响力愈发降低。若是在自己的大本营还身处到比海外市场更加不利的处境,则可以说是真正预示着“日本制造”的“全面退出”了。(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