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习近平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庆典

2015年05月10日1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举行盛大庆典,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同俄罗斯人民一道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

 5月9日,俄罗斯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盛大庆典。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普京等领导人出席红场阅兵仪式。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举行盛大庆典,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来自世界约2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庆典,同俄罗斯人民一道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

5月的莫斯科,草木葱茏,旌旗猎猎,古老的红场庄严肃穆。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来到克里姆林宫,同在那里迎候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切握手。随后,习近平夫妇在普京总统陪同下,同出席庆典的其他贵宾步行前往红场,登上检阅台就座,出席红场阅兵仪式。

10时整,随着克里姆林宫钟声敲响,庆典开始。军乐队奏响《神圣的战争》乐曲,仪仗队护卫俄罗斯国旗入场。

普京总统发表致辞。他表示,卫国战争的胜利决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进程,将欧洲人民从希特勒法西斯统治下解放出来。在这个神圣的纪念日,我们缅怀并肩战胜黑暗势力的先辈。普京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作为亚洲反抗军国主义的主战场,付出了千百万生命的代价。历史警惕未来,我们今天纪念这个节日,就是要在平等安全、非结盟的基础上建立和平安宁的未来。

随后,军乐队奏俄罗斯国歌,红场上礼炮齐鸣,盛大的阅兵式开始。由1.5万余名军人组成的受阅方阵迈着整齐威武的正步,精神抖擞地从红场走过。在阅兵式“历史”部分,俄罗斯陆、海、空三军方队官兵身着卫国战争时期的军装,手持当年的军旗,把人们的思绪拉回烽火连天的岁月。在阅兵式“现代”部分,俄罗斯各军兵种方队、现代武器装备方队气势恢弘地通过检阅台,展现当代俄罗斯武装力量风采。轰鸣的战机飞越红场上空,《胜利日》的乐曲声震长天。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