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调查:东京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人类生活城市

2015年06月18日08:14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前,英国《单片眼镜》杂志公布的2015年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日本东京领头成为世界上最适宜人类生活的城市;然而,纽约、伦敦等世界一流的大都市则位列25位之后。
原标题:调查:东京被评为世界上最适宜人类生活城市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6日报道,日前,英国《单片眼镜》杂志公布的2015年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日本东京领头成为世界上最适宜人类生活的城市;然而,纽约、伦敦等世界一流的大都市则位列25位之后。

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大都市已经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而环境优美又不失现代化的城市才正是人们居住和旅行的不二之选。据该杂志调查显示,此次调查的内容增加到22项,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调查增加了公民能否享受城市带来的自由这一新内容,所以东京(人口1335万)借着人口优势,从排行榜的第二位跃居榜首。当然,东京成为满意度最高的城市也不仅仅是因为人口多,更重要的是因为东京对环境友好型的建设以及居民经济消费水平的提高。

除位列榜首的东京之外,世界前5位满意度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奥地利维也纳、德国柏林、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悉尼。其中,维也纳从去年的第六位冲进前二,这主要是因为该城市的原始街道和公园保存完好,公民自豪感不断上升。柏林位列第三,这不仅是因为它艺术和文化中心的地位,还因为当地经济实惠的旅行费用。澳大利亚则凭借其得天独厚的海滨阳光环境优势,使两个城市冲进前五。(实习编译:高敏 审稿:李宗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