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冲绳那霸与福州定期直飞航线7月1日起正式开通

2015年07月03日10:53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之间的定期直飞航线7月1日起正式开通。
原标题:日本冲绳那霸与福州定期直飞航线7月1日起正式开通

7月1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左三)、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右二)、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左一)在福州-那霸定期直航纪念庆祝会上合影。

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之间的定期直飞航线7月1日起正式开通。冲绳县政府、经济界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福冈总领事馆官员,福建省政府代表,东方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1日首航仪式,庆祝福州-那霸定期航线开通。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说,中国福建省与冲绳人文交流和贸易往来历史悠久,至今福州仍留存有“琉球馆”“琉球人墓园”等大量古迹和文物。“开通福州-那霸航线是冲绳、福建两地人民的夙愿。”他赞赏冲绳各界为此付出的大量努力并指出,随着福州-那霸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密切福建与冲绳的联系,促进两地人员往来,为深化两地交流与合作架起新的桥梁。

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表示,冲绳与福建之间有着长达600多年的友好交流历史,如今两地之间的人文学术交流也十分密切。他十分高兴福州-那霸定期直航这一长期以来的梦想能够得以实现,期待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促进福建与冲绳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推动双方共同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地之间的关系。

福建省外办主任宋克宁1日搭乘福州-那霸首次航班飞抵那霸,他在庆贺会上表示,福州-那霸定期航线的开通是可以载入两省县友好交流史册的壮举,它大大缩短了两地往返旅行的时间,必将为双方带来共赢。

当天,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也特意发来贺信,热烈祝贺福州和那霸之间定期航班开通。

据了解,东航福州-那霸航线每周三、六执飞,当天往返,航班号MU209/210,福州起飞时间为13:30,冲绳落地时间为17:10;返程冲绳起飞时间为18:10,福州落地时间为19:40,这是福建省与冲绳之间的首条直飞航线,首航上座率为百分之百。(记者刘秀玲)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