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购房动向】中产阶层兴起赴日购房?【2】

2015年07月29日14:58  来源:1财网

高净值人群通常希望投资欧美的豪宅以彰显自己的身份,中产阶层因为在国内缺乏投资渠道,而日本这样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深具性价比的国家成为他们的选择。
原标题:中产阶层兴起赴日购房?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相比于之前中国买家都是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多中产阶层参与到了海外投资。其中高净值人群通常希望投资欧美的豪宅以彰显自己的身份,而中产阶层因为在国内缺乏投资渠道,而中国不断走向国际化,因此这些人群开始“被教育”参与海外投资,而日本这样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深具性价比的国家成为他们的选择。

台湾信义房屋的数据显示,在日本出售给中国买家的房屋在今年前三个月里增长了70%达到111亿日元(约合9.08亿美元),日本售出的每100套公寓就有10至15套卖给了来自亚洲的外国投资者。

方旭峰周围很多朋友也会受到这个圈子的影响,时不时也去听一听海外置业的讲座。方旭峰告诉记者:“国内目前信托门槛较高,P2P和股市风险很大,虽然一线城市房价稳定但是购房成本和限购影响不动产投资并不是很好选择,而实体经济下行也导致很多投资的回报越来越低。”面对这样的环境,博士毕业的方旭峰开始看到了全球化的机会,虽然方旭峰并不是专业的炒房客,但是他正在不断了解这个领域的动态发展。

出去投资,教育问题也越来越被中产阶层看重。

“我觉得国内的压力太大,小孩未来在这样的竞争中太吃苦,我希望可以办理移民去国外,所以我也会考虑海外置业,中国人还是希望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才是家。”住在静安区的张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自己的想法。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年兴起的海外“生子潮”目前已经成为海外购房的新生力量,这类购房者是以移民以及孩子教育为主要目的,以自住为主,同时为了孩子教育,“学区房”更容易受到追捧。业内人士蔡为民发现,国内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是催生不少父母赴海外投资买房的一大原因,通过投资买房,让小孩赴国外留学,接受更好的教育。

看上日本房产哪一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