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购房动向】中产阶层兴起赴日购房?【3】

2015年07月29日14:58  来源:1财网

高净值人群通常希望投资欧美的豪宅以彰显自己的身份,中产阶层因为在国内缺乏投资渠道,而日本这样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深具性价比的国家成为他们的选择。
原标题:中产阶层兴起赴日购房?

“纯粹看汇率现在买房最划算,人民币在日本的购买力具备绝对高位。”方旭峰告诉记者。

目前,日币汇率处于历史最低点,而人民币贬值预期不断增加。根据日本财务省于5月下旬发布的最新数据,2014 年底海外对日直接投资余额同比增长5.3%,达到20.583万亿日元,连续4年增加。其中,日元贬值成为海外对日投资增加的一大因素。同时,日元下跌让日本签证官们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今年半年的签证发放量超过了以往一整年的量。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日元贬值成为了赴日投资房产甚至进入日本股市的诱因。

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各方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期待。从历史数据看,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房产增值潜力都很大。在今年3月世邦魏理仕发布的《亚太地区投资者意向调查》中提到,在经济复苏和日本电子产业预期被看好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东京商业地产租金收益将在未来两年内上涨2%~4%,空置率也将下降至1%。

但是最吸引方旭峰们的还是房屋的永久产权。“很多中国人有土地意识,我周围的朋友去澳大利亚、日本买房都是因为这里面的海外永久产权,这样自己的子子孙孙都可以享受到曾经自己置业的福利,这样的体验也很重要。”方旭峰说到。

此外,由于日本贷款程序较为简便、利率低,且大多数房产首付仅需一成,同时日本也有着中国人更易接受的生活风格,加之比较稳定的租金回报,这些因素也潜移默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