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购房动向】中产阶层兴起赴日购房?

2015年07月29日14:58  来源:1财网

高净值人群通常希望投资欧美的豪宅以彰显自己的身份,中产阶层因为在国内缺乏投资渠道,而日本这样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深具性价比的国家成为他们的选择。
原标题:中产阶层兴起赴日购房?

高净值人群通常希望投资欧美的豪宅以彰显自己的身份,中产阶层因为在国内缺乏投资渠道,而日本这样投资门槛相对较低、深具性价比的国家成为他们的选择。

“国内一线城市房价太贵也不知道会不会下跌,而那些房价便宜的城市我们也没有投资兴趣,我们都是风险保守的人,希望进行稍微稳健的投资,所以我们逐渐开始参与了解更多的海外投资。”上海个人投资者方旭峰(化名)在电话里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最近两年,海外购房似乎成为了一个时尚潮流,每个周末位于上海、北京的五星级酒店就会有一场海外置业的讲座或者项目推荐。而中国的开发商也是纷纷出海,选择那些中国人留学、旅游的目的地,希望在国外为中国人提供中国式的物业。面对源源不断进入却“看得见、摸不着”的潜在客户,海外不动产的销售方只能以举办各类型讲座或相关联活动的形式,聚拢有意购置海外房产的消费者。

方旭峰经常周末和自己的父母一起,在某一个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听那些身着华丽的置业顾问讲述每一个海外国家的特点。

“移民、留学、投资是大家投资海外房产的最主要目的,其中大部分人和我一样是投资需求。而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是传统的海外投资国家,政治经济稳定,房价温和上涨被国内很多买家喜欢。但是在今年,日本突然开始火爆了起来,无论是海外项目推荐会还是私人银行客户经理推荐产品名单上都出现了日本。”通过了一年的各种讲座“培训”,方旭峰已经成为了一名置业专家,他去过好几次日本,逐渐觉得日本东京也许会像多年前的北京,因为奥运会房价还会出现一轮猛涨。

中产阶层海外购房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