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揭秘海淘奶粉乱象:日本核污染区奶粉顶风入境【3】

2015年08月04日12:36  来源:新京报

阿里巴巴国际站上,输入爱他美、牛栏等关键词,便会出现上百条的奶粉批发信息。经销商均宣称大量供应知名洋奶粉,且价格天差地别,同样产品差价高达2~3倍。
原标题:揭秘海淘奶粉乱象:日本核污染区奶粉顶风入境

乱象3 代工奶粉

伪“洋名牌”

当地买不到、定向销中国

在法国巴黎工作的成都女孩尧垚,常会受亲戚朋友委托从法国购买一些奶粉邮寄回国,“偶尔会碰到亲戚要求买一些很奇怪的牌子,听都没听过。”

尧垚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亲戚托她在法国买一种叫"Kinber"的法国奶粉,“可问身边的法国人都没听说过,超市里更是找不到”。原来亲戚在成都见到标有“法国原装进口”字样的“金贝儿”奶粉,价格还很贵。

随后尧垚四处寻找,最终得知这款“金贝儿”奶粉并非法国品牌,且在法国当地根本没销售,“最后查清这是一家在成都的‘雅莱’公司生产的,他们只是在法国找了一家代工厂,而很多国内消费者以为是法国名牌”。

成都雅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显示,“金贝儿”奶粉确为该公司产品,奶粉包装上的生产地址为法国诺曼底地区的一家食品加工厂Isigny Sainte Mère(ISM)。

新京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这家本是法国当地一家生产奶酪、黄油、奶制品的综合食品加工厂,产品主要在欧美销售,而近期则被当地媒体称为“中国工厂”。

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随着中国婴幼儿奶粉需求剧增,该加工厂的奶粉代工业务也随之增长。截至2014年,其婴幼儿奶粉加工业务已占到该厂业务的54%。产品的海外销售比2009年前增长了2.5倍,其中出口量最大的为亚洲,占总出口量的47%,中国成为其最大的奶粉代工客户。

该工厂官方披露的信息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总投资6200万欧元的婴幼儿奶粉生产新设备建成,而其中三分之一的投资来自中国广州企业合生元。

在伦敦从事代购已五年的张征告诉记者,通常向他咨询、购买代工奶粉的消费者大都来自国内二三线城市,“这些代工品牌往往走的是二三线城市的营销路线,针对想给宝宝吃洋奶粉但预算相对有限的家庭,被家长误以为是‘外国名牌’,实际上这些在国外都是找不到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