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料理带火日本农产品出口

2015年09月21日07:59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日本政府和有关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动日本料理(和食)及料理文化(和食文化)走向世界,并使其成为日本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各方的这种努力已经取得显著成果,促进了农产品出口。
原标题:日本料理带火日本农产品出口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近年来,日本政府和有关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动日本料理(和食)及料理文化(和食文化)走向世界,并使其成为日本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各方的这种努力已经取得显著成果,促进了农产品出口。

日本农林水产省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7月底,在世界各地开设的日本料理店数量比两年前增加了60%以上,超过8.9万家。

考究的料理

日本料理的特点是强调自然原味、食材新鲜、制作精致、色泽鲜艳。烹调采用的食材追求季节性与新鲜度,通常选择鱼、虾、蟹和贝类等新鲜的海鲜品和时令蔬菜为主料,采用生食以及蒸、煮、烤、炸等手法进行烹饪,清淡不油腻、鲜美可口。

日本料理对餐具器皿也十分讲究,不同料理必须采用不同款式、不同质地的餐具。餐具器皿造型各异、质地考究,如同艺术品。通常情况下,日本料理还对就餐环境和氛围要求较高,追求美味、美色和美景的有机结合。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