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和歌山“拉面出租车”服务效果不佳 目标转向中国游客

2015年11月18日11: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日本和歌山拉面的发祥地和歌山市,有一种“和歌山拉面出租车”,司机将会为乘客介绍和歌山拉面店并载着客人前往品尝。由于当地拉面颇有人气,因此和歌山市于三年前推出这一服务,希望一石二鸟,同时促进拉面消费与出租车业的发展。

人民网东京11月18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日本和歌山拉面的发祥地和歌山市,有一种“和歌山拉面出租车”,司机将会为乘客介绍和歌山拉面店并载着客人前往品尝。由于当地拉面颇有人气,因此和歌山市于三年前推出这一服务,希望一石二鸟,同时促进拉面消费与出租车业的发展。但由于吃一碗拉面就要花费上千日元的出租车费,因此这一服务遭遇瓶颈期,今年的利用人数只有十组。近来访日外国游客增多,因此和歌山市又在拉面出租车上推出了外语指示版,

2012年11月起,和歌山市共有93名司机接受了有关拉面制作方法和汤汁汲取方法的研修,被认定为拉面出租车司机。其中在烹饪实践考试中名列前茅的9人还被授予了“黑带”。

据“黑带”王谷和希透露,目前和歌山市内有约100家拉面店,大体可以分为三类:酱油浓汤、骨汤和其他。据市观光课透露,刚开展这一服务时半年有200组客人,但在之后的两年半中却人数骤降,只有75组客人。很多拉面出租车在接受杂志及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它们的一般利用率为0。

而由于受中国人日本爆买影响,和歌山市现在将目标转向了中国游客,专门准备了用中文和英文写有店名及拉面种类的指示版,还让一些司机去学习外语,希望能有所转机。(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