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游客赴日目的呈多样化 中日旅游公司积极开拓新市场

2015年12月29日16: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今年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数达到约1901万人。而日本政府观光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到约163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8.2%,超过历年最多的2014年全年人数...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陈建军)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今年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数达到约1901万人。而日本政府观光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到约1632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8.2%,超过历年最多的2014年全年人数;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最多,约为42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2月14日也曾表示,鉴于年度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即将完成2000万人次的目标,因此决定提高要求,下一个目标是争取达到3000万人次。

JTB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石毛二郎。

JTB北京开店 提供特色旅游服务

针对日益增长的访日需求,中日两国的旅行社都在尽力完善现有服务项目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市场。

日本最大的旅行社日本交通公社(JTB)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交通公社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简称“JTB新纪元国际旅行社”)11月在北京开设了门店,这也是中国第一家专门面向访日游客的JTB店铺。JTB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石毛二郎表示,新开张的北京门店计划明年的年度营业目标为向1万人提供旅行服务,之后也将在中国其他城市开店,扩大营业范围。

关于在北京开设门店的背景,石毛二郎总经理介绍说,随着赴日旅游条件的逐渐放宽,不仅是参团赴日游客在不断增加,采取自由行的方式赴日观光的游客也在不断增加。因此,旅行社依靠原有部门和人员,已经不能应对自由行观光客的各式各样的需求。另外,随着中国民众收入水平的提高,部分游客希望在吃住行等方面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所以,为了应对顾客的诸多新需求,JTB决定在北京开设面向普通民众的门店。

另外,石毛总经理还建议中国游客尽量错峰出游,不要都集中在春节和国庆节等节日期间赴日旅游,因为那时候游客集中,商家提供的服务质量会有所下降。他表示,元旦出游也是不错的选择,那时候日本各地都会举办富有当地特色的节日纪念活动,可以近距离接触到日本的文化风俗习惯,还可以品尝到日本各地的独具特色的正月料理。

据JTB门店的经理刘爽介绍,店内提供了丰富的旅行商品,如5日4晚的大阪、京都跟团游、4日3晚的医疗体检游等多种旅游线路和服务。此外,针对富裕阶层及个人旅行者,该店还推出了定制游。她表示:“一些中国人赴日经验丰富,想去的地方和想吃的东西都日渐多样化,我们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而制定独特的旅游线路和行程,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

开设在发展大厦的JTB北京门店。

店员在向顾客介绍旅游信息。

吸引日本人来华旅游需加强力度

另一方面,日本人的出国旅游在2012年达到顶峰的1849万人后逐渐下滑。受日元贬值影响,赴海外旅游成本升高,日本人开始转为在国内旅游。2015年1至11月,出国旅游的日本人较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少了300万人,在本年度最后一个月已经很难再逆转。可以说,2015年将是1970年大阪世博会以来访日外国游客人数首次超过出国旅游日本人数的年份。

石毛二郎总经理表示,近年来日本来华旅游的人数一直在减少,虽然这两年有所增长,但是面对巨大的中国赴日游人群,已经形成失衡状态。他说,单方面的人员流动难以形成交流,有来有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日交流。因此,上个月刚开张的北京门店在服务中国顾客的同时,也将加强力度吸引更多的日本人来华旅游,并为他们提供更细致、更具特色的服务。

此外,另一家日本HIS国际旅行社也在11月宣布,将与中国旅游网站同程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旅游资源的整合,目标是要成为一家海外目的地资源的提供商。而此次同程与日本HIS成立合资公司,延续了通过小型投资并购向上游延伸的思路,通过争抢旅行社资源更好的把控上游旅游资源,同时加速目的地旅游市场的拓展。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