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丘比公司成功将蛋黄酱保质期延长至1年

2016年01月08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调味品品牌丘比近日将其主打商品蛋黄酱的保质期从10个月延长至了1年,其中主要包括50-450克装的5款,预计将从3月开始生产。这也是丘比经过不断研究,时隔半个世纪再度使蛋黄酱的保质期恢复到了一年。这其中的秘诀则是“氧”。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调味品品牌丘比近日将其主打商品蛋黄酱的保质期从10个月延长至了1年,其中主要包括50-450克装的5款,预计将从3月开始生产。这也是丘比经过不断研究,时隔半个世纪再度使蛋黄酱的保质期恢复到了一年。这其中的关键则是“氧”。

丘比公司于1925年首次推出蛋黄酱。当时的蛋黄酱是玻璃瓶装,保质期为1年。不过为了减轻蛋黄酱重量,从1958年开始,丘比蛋黄酱开始改为现在的聚乙烯树脂瓶包装,因此保质期也减短为7个月。这主要是因为氧气会透过聚乙烯树脂瓶进入蛋黄酱内,使蛋黄酱氧化,品质下降。

之后,丘比曾尝试过使用不易透气的容器,或是在容器口贴上铝制贴纸,2002年还研发出新方法,将溶解在蛋黄酱原料油中的氧去除,将保质期延长到了10个月。而此次通过减少制作过程中的氧,终于将保质期恢复至了1年。

通过延长保质期,卖场和家庭因过期而丢弃的蛋黄酱会随之减少。而对于丘比来说,这也有利于其仓库保存以及出货前的库内调整。

据悉,丘比公司将从1月22日起正式推出保质期延长至1年的新款蛋黄酱。(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