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芝将在三重半导体工厂新建厂房 投资额超5000亿日元

2016年01月14日09: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芝近日宣布将在位于三重县四日市市的半导体工厂新建厂房,并与美国半导体著名品牌闪迪(SanDisk)开展合作,投资金额超过5000亿日元。新厂房预计将于2017年开始投入使用,主要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最新型NAND型闪存。

人民网东京1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东芝近日宣布将在位于三重县四日市市的半导体工厂新建厂房,并与美国半导体著名品牌闪迪(SanDisk)开展合作,投资金额超过5000亿日元。新厂房预计将于2017年开始投入使用,主要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最新型NAND型闪存。

受去年财务丑闻曝光影响,东芝业绩不断恶化,大幅缩小了电视、电脑的生产业务,并开始进行大规模裁员。同时,东芝还将继续向其主要财源半导体业务进行2000亿日元规模的设备投资,与韩国三星电子等对手进行抗衡。

新厂房将建在现有工厂旁,目前已开始与土地拥有者和地方自治体进行协商。新厂房将生产将记忆单元重叠的立体构造存储器。即使电池耗尽,这种NAND型闪存中的数据也不会消失,是智能手机及USB存储器中不可或缺的元件。与过去存储单元无法重叠的旧型存储器相比,新型存储器能够存储更多数据,高性能智能手机及企业数据中心对这种存储器的需求量将不断增长。同时,这种新型闪存还可降低特定记忆容量的生产成本。

东芝目前受财务丑闻的影响,其股票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指定为“特设注意市场股”,公司很难再通过公募增发及发行公司债券等来融资。因此,此次建设新厂房的费用将从金融机构借入。

同时,由于今后半导体业务还需巨额投资,因此东芝现在也在考虑设立分社,推出新股票。(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