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熊本震后300余所学校停课 25日部分小学恢复上课

2016年04月25日13: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受熊本强震影响,熊本县300余所公立学校接连停课。25日起,部分小学恢复上课。其他学校有望在本周内或五一假期后恢复,但也有一部分学校因设施损坏或教室被作为避难所使用,暂时无法全面恢复上课。

人民网东京4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熊本强震影响,熊本县300余所公立学校接连停课。25日起,部分小学恢复上课。其他学校有望在本周内或五一假期后恢复,但也有一部分学校因设施损坏或教室被用作避难所,暂时无法全面恢复上课。

据熊本市教育委员会表示,自15日开始,熊本市95所市立小学、42所初中相继停课。熊本县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其他市町村的公立学校中,有103所小学、48所初中及27所高中仍处于停课状态。

熊本市北部地区受灾较轻。经确认,该地区的市立田底小学校内设施及附近上学道路仍可安全使用,在体育馆避难的大部分市民也已返回家中,因此于25日恢复上课。据悉,该地区另一所小学及一所初中将于27日开始上课。

熊本县宇城市等其他城市的部分学校也于25日开始恢复上课。而在受灾比较严重的南阿苏村,村民仍在体育馆等避难所内避难,预计五一假期后的5月9日开始将有6所小学和初中恢复上课。益城町的学校也计划在5月份恢复上课。

熊本市教委表示,希望其他学校也可以在5月10日前恢复教学,但目前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在市立龙田西小学,教室的防护墙已裂开,极有可能发生塌方,校内1000名避难人员已转移至其他设施内,在确认安全前这些设施暂时无法使用。还有一些学校体育馆受损无法使用,或是教室内收留了许多受灾人员避难,因而暂时无法恢复上课。(编译:艾若曦 审稿:袁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