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因地方生活不便 日本老人晚年开始选择“移居东京”

2016年05月06日10: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目前,日本有许多老年人从地方移居东京,度过晚年。据悉,去年有超过15000人从其他道府县移居东京。而为满足这些人的需求,当地也在对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建成的老旧住宅进行积极改造。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目前,日本有许多老年人从地方移居东京,度过晚年。据悉,去年有超过15000人从其他道府县移居东京。而为满足这些人的需求,当地也在对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建成的老旧住宅进行积极改造。

来自栃木县那须町的69岁的落合美江去年6月搬入高岛平小区。20年前,丈夫落合茂退休,因为喜欢滑雪,二人从东京移居那须町,建起一座独门独户的房子,并拥有自己的小庭院,通过在客厅的炉子里烧柴火取暖,过着在都市公寓里难以想象的生活。然而2007年丈夫去世。落合美江发现,在这里的生活并不方便:去大型医院需要开车30分钟,去扔垃圾也要开车。后来她在因为腰痛卧床一周,心想“这样下去就要‘孤独死’了”,于是决定搬回东京。

目前落合美江居住的公寓,由40年前修建的住宅区改造而成,月租97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878元),并为老年人提供相关服务。从公寓出发,可步行到达地铁站、医院和超市。

日本总务省统计局住民基本台账人口移动报告的数据显示,去年,从其他地区移居东京的65岁以上老人最多,为15561人,是移居大阪老人人数的2倍。不过,从东京移居他县的65岁老人也已超过20000人。

住宅信息杂志《SUUMO》的主编池本洋一分析称:“与过去不同,现在老年人并不一定要守在老家,选择一个生活便利的地方或是来东京投靠子女也是一种合理的选择。今后这种趋势还将继续。”(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