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原驻日美军涉嫌杀害当地女子 给奥巴马访日泼冷水

2016年05月20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冲绳县一名女性4月起下落不明,该县警方19日以涉嫌“遗弃尸体”逮捕了一名在美军基地内工作的美国男子。

19日冲绳县警方以涉嫌“遗弃尸体”逮捕了一名美国男子(中间白衣)(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冲绳县一名女性4月起下落不明,该县警方19日以涉嫌“遗弃尸体”逮捕了一名在美军基地内工作的美国男子。

据悉,冲绳县宇流麻市的女公司职员岛袋里奈(20岁)4月起下落不明。警方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在恩纳村的杂草中发现一具女性遗体,并确认为失踪的岛袋。

据警方透露,目前嫌疑人只承认将“一动不动的女性扔到了杂草丛中”,但搜查中在嫌疑人的车内发现有死者的血迹,警方正在以谋杀嫌疑进行调查。

据报道,该美国男子原为驻日美军,目前在美军基地做互联网相关工作。

该事件在日本引起巨大轰动,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晚紧急召见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代表日本政府提出抗议,要求驻日美军加强人员管控,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对此表示,“感到强烈的愤怒”,要求美方采取严厉的措施,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安倍内阁一位阁僚称,“(该事件的发生)时机很糟糕”,5月下旬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参加峰会,访问广岛,本次事件无疑在日美友好的热烈氛围中泼下了一盆冷水。公明党内一名高层也表示:“这或许会成为日美首脑会谈中不可回避的话题”。

据报道,目前,美军在日本有驻军5万人左右,基地设施130余处,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设施集中于远离日本本土的冲绳列岛。近年来美军人员在美军基地附近等地制造的恶性犯罪事件屡见不鲜,令日本民众深恶痛绝。据日本警察厅统计的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在冲绳县,几乎每年都发生此类犯罪事件。(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